漳州一百五十四个项目列入今年省级重点项目

zz.fjsen.com  2021-03-22 09:48: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一百五十四个项目列入今年省级重点项目

●计划总投资约三千九百亿元●古雷项目投资领跑,工业项目拉动有力

记者近日从漳州市重点办获悉,今年漳州市有154个项目列入2021年省级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90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7.7亿元。其中,省级在建重点项目131个,计划总投资2726.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1.36亿元(年度投资增加26.36亿元,增长5.4%);省级预备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1177.72亿元,年度投资36.36亿元。

梳理今年漳州市在建省级重点项目,从投资区域来看,计划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中,古雷开发区“拔得头筹”,18个省级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665.3亿元、年度投资144.6亿元。此外,芗城区、龙文区、漳浦县、台商投资区在建省级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均超过200亿元。

从行业来看,全市在建省级重点项目中,工业项目共有45个,计划总投资1248.5亿元、年度投资226.7亿元,占全部总投资和年度投资的32%、41%,显示出工业项目对有效投资的强力拉动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项目投资保持良好态势,3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704.7亿元,年度投资122.8亿元;能源项目成为投资新增长点,8个省级重点能源项目计划总投资329.5亿元、年度投资68.4亿元。

从预备省级重点项目情况来看,古雷开发区继续领跑,5个预备项目计划总投资843.4亿元、年度投资3.6亿元;漳州高新区、芗城区、漳浦县预备项目计划总投资均超过50亿元,显示出充足的项目后续储备。此外,从投资行业来看,预备省级重点项目中,工业项目有7个,计划总投资859.5亿元,年度投资8.4亿元,表明工业项目依然是后备项目中的“主力军”;此外,服务业预备项目总投资140.9亿元,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预备项目计划总投资51.8亿元,农林水利预备项目计划总投资79.7亿元。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发改部门将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帮助项目各方解难题,进一步强化漳州市省级重点项目各类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真正让项目成为拉动有效投资的主抓手,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通讯员 江美平)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