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开展年度社工宣传周活动

zz.fjsen.com  2021-03-22 16:47:24  胡婧 陈燕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陈燕贤 文/图)三月,乍暖还寒的季节,但却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志愿服务努力着。3月21日,在洪岱村菜市场,漳州台商投资区举办主题为“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2021年社工宣传周活动。活动由区社会事业管理局主办,区团工委、区妇联协办,蒲公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您好,今天我们现场免费开展测量血压、义诊等,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社会工作队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测血压、教育咨询……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灭火、金融防骗知识、社工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户外装备使用、应急救援等知识,带领村民了解专业社工的服务和参与社会公共服务的方法。

据介绍,今年3月16日是国际社工日,社工日所在的一周(15日-21日)是台商区的社工宣传周。为了向社区居民更好地普及社工知识,使居民了解社工,同时为了摆脱社工宣传的枯燥无味,社工在社工宣传周活动中加入了视频宣传、义诊区、义剪区、爱心早餐区、教育咨询区、建议献策区、志愿者报名区及成果展示区等环节,巧妙地把为该低保户的创业项目也融入进来,使活动更加充实、更加有趣。

本次活动同时启用线上直播方式,线下线上累计宣传、服务近4000人。据介绍,举办宣传周活动,旨在传播社工知识、宣扬社工理念,展示社工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服务,社工,活动,宣传,知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