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科技赋能 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21-03-22 17:22: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9日-20日,由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主办,云霄县科协、漳州市科普作协、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科普志愿服务云霄行”活动在云霄县马铺乡热烈进行。

3月19日下午,在马铺乡磜头村百草园内,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与福建省友福百草园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创新驱动服务站合作共建协议,随后召开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研讨会就百草园的现状、存在问题、发展瓶颈和未来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科普基地建设,不断吸收、发展新的科普示范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充实科普阵地数量,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的龙头示范引领作用,搭建好乡村振兴新平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引导农村发展特色产业品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3月20日上午,协会的医学、农业专家为乡里的群众开展义诊、种养技术咨询活动。医疗专家们为患者们耐心看诊检查、分析病情、答疑解惑,并详细指导用药,逐一解答患者的咨询,提供专业的诊疗意见和建议;农业专家们也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群众们讲解了各类农产品在不同时期的病虫害防控、识别应对方法,农产品的采摘、储存及品种改良等专业技术知识。据悉,本次活动为近百名群众提供了专业的医疗和农业技术服务,发放科普宣传品、健康书籍、家庭药包共计五百余份,现场气氛热烈、络绎不绝,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近年来,云霄县马铺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科普工作,下一步,马铺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科普工作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逐步建立健全全乡农村科普框架体系,提升农民科技教育培训水平,改善全乡科普公共服务和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出更多极具自身特色的乡村振兴品牌,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何志坤林绍宇)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