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农业品牌创建工作

zz.fjsen.com  2021-03-23 10:00: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上午,漳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施毅星带队调研三角梅、多肉等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围绕农业品牌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在漳州市三角梅协会,调研组一行人认真听取了协会负责人对高新区三角梅产业发展现状的介绍,就三角梅品牌的发展规划、存在问题等进行深入探讨。调研组表示三角梅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可以解决劳动力就业问题,还可以带动运输、销售、电商等产业的发展,希望协会可以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农业品牌建设,不断优化整合资源,促进三角梅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人到邹塘村走访了解多肉产业发展情况,村书记表示目前多肉市场价格较为低迷,产业发展面临瓶颈,业内人士过去几年不断努力,通过快速丰富品种、升级改造设施等方式,推动多肉产业升级,重数量也重品质、重生产也重销售,改变了过去市场上普遍对漳州多肉产业“品种少、品质差、便宜货”的印象。调研组表示,要着眼乡村振兴战略,继水仙花产业之后,努力建设多肉产业成为新的地理标志,形成农业花卉名牌效应,带动相关的包装、快递业、花盆、花具等行业进一步发展。(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