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至2月对外贸易出口额同比增长63.1%

zz.fjsen.com  2021-03-23 10:41: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漳州海关获悉,今年1-2月,漳州市对外贸易出口额达88亿元,同比增长63.1%,其中食品农产品出口15.51亿元,同比增长19.6%,实现“开门红”;漳州海关共为辖区内出口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4254份,同比增长15.9%,签证金额2.11亿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关税671.45万美元。

近年来,漳州海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助力企业打破国外技术贸易壁垒,促进漳州地方特色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并通过政策宣讲,引导企业规范申报,进一步加快原产地证书的审核签发,让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证书的红利,帮助企业恢复发展信心,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据了解,在漳州海关的帮扶指导下,2020年漳州关区新增6家出口食品企业获得对外注册资质,同比增长2倍。截至目前,漳州关区共有39家企业获得对外注册资格,对外注册品种包括水产品、肉制品、罐头等,对外注册国家涵盖欧盟、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闽南日报记者 俞映云 通讯员 曾俊涛 杨银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