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招商局码头1-2月吞吐量完成142.44万吨

zz.fjsen.com  2021-03-24 18:15: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漳州招商局码头今年1-2月散杂货吞吐量猛增,完成142.44万吨,比增41%。

当前,全球航运市场需求旺盛,漳州招商局码头大部分订单都来自国外,1-2月进口量一路飙升。在漳州招商局码头,一辆辆装载机和货车忙进忙出,与吊机紧密配合,将木材、玉米等货物一一装卸下船,再运送至堆场等待转运,放眼望去,成堆的木材犹如延绵的小山包,数不胜数。

“能够在实现比增41%,除了有效市场,也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晔告诉笔者,为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如何充分发挥港区联动作用促进经济发展,为码头发展谋思路、出实招、定措施。今年1-2月,开发区相关单位带领码头公司走访贸易类企业,促进码头与客户加强港口贸易合作,实现融合共赢。在口岸单位层面,去年10月起,漳州开发区针对码头推出“船边直提”政策,有关进境船舶可在运输过程中办理通关手续,抵港后无需进仓查验货物即可放行并从船边直接接卸、提货,货物的快放快提,减少了码头转运货物的数量,有效提升了货物周转率。

“我们的吞吐量在增长,但是集装箱量却在下跌。”漳州招商局码头是散杂货、集装箱于一体的综合性码头,朱晔表示,当前形势下,码头在吞吐量上涨的同时,也面临着集装箱周转不畅、空箱回流难度增大等难题。

据悉,下一步,漳州招商局码头将紧随国际形势和国家政策等,继续优化商品结构、贸易方式,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并依托开发区优势,与厦门港航运中心错位发展,构建厦门港招银港区物流中心,进一步吸引货物集聚,稳住吞吐量增长的良好态势。(林依妮 康艺勇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