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集中发放涉恶案件退赔款150万余元

zz.fjsen.com  2021-03-24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扫黑除恶’这项工作开展得好!本来这笔钱我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法院还能帮我追回来。真的很好!”领到20余万退赔款的被害人赵先生激动地向执行法官竖起了大拇指。

3月23日上午,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举行涉恶案款集中退赔发放仪式,为21名涉案受害人发放退赔款150余万元,全案受害人全部退赔到位。为确保款项流转及时、准确与安全,在退赔现场,执行干警逐一核验受害人身份信息并通过“一人一案一账号”的付款方式,为受害人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有条不紊。

据悉,针对黄某等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在法院判处刑罚并生效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因该案所涉受害人较多,社会影响大。考虑到可供执行财产均在泉州地区,龙文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案情,制定异地执行方案,及时完成涉案财产交接,迅速调配全局精干力量开展查询、冻结、查封、评估等工作,用专人快办、精办的方式,在短时间内将本案有关涉案资产扣划到位,并多方查找失联受害人,仔细确认受害人身份信息及个人具体退赔数额,确保退赔款项及时发放。

专项斗争收官,不等于扫黑除恶收手。此次涉恶案款集中退赔发放仪式的召开,展现了龙文法院坚决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的决心。

“我院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始终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不断总结专项斗争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优化法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龙文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欧阳江华表示。(图:林宇晖 文:陈俊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