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

zz.fjsen.com  2021-03-25 09:43: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上半年,漳州将力争对辖区40%常住人口完成接种

随着漳州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连日来,越来越多的漳州市民关心自身何时可在漳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昨日,漳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蔡茂荣就读者的疑问,接受导报记者专访时介绍,本周起,漳州18周岁以上人群可到当地街道办事处预约免费接种,并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对辖区40%常住人口完成接种工作。“截至3月23日24时,漳州市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8221剂次,其中有69507人已完成两剂次疫苗的接种。”蔡茂荣介绍,目前,漳州正在按照重点人群、高危人群和其他人群有序推进的原则组织实施接种,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人群覆盖率。

蔡茂荣表示,本周起,漳州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漳州市新冠疫苗配备充足,力争在今年6月底,对辖区40%常住人口完成接种工作,预计将会有约207万人完成疫苗接种。漳州普通人群可到当地街道办事处预约新冠疫苗接种,再统一报送到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由属地的疾控中心就近合理安排群众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悉,此次预约接种对象包括全市18—59周岁人群、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等。今年上半年,漳州辖区18-59岁人群可以预约进行接种;今年7月起,辖区60岁以上人群开始进行预约接种。“让所有符合条件的公众接种上疫苗,这是建立免疫屏障或群体免疫的基础,也需要各个方面的努力。”蔡茂荣介绍,计划在本月底,漳州力争推出疫苗接种线上预约方式。届时,群众可自主在“闽政通”App或漳州市卫健委官微上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线上预约。目前,漳州已有13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20个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作为疫苗注射点。预计本月26日起,还将陆续进入高校、大型村庄和企业等重点单位设立临时接种点,方便群众接种。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也将对在漳港澳台同胞开放,他们可到当地街道办事处预约新冠疫苗接种。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傅小彬)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