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路滑 漳浦两车追撞一司机被困

zz.fjsen.com  2021-03-26 10:0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3日晚上10时39分左右,在324国道漳州市往广东方向的漳浦县长桥镇路美社路段,天上正飘下小雨,一辆厢式货车在行驶中由于刹车不住,一头追撞在前面一辆正在拐弯货车的腰部,事故导致受伤的厢式货车司机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内,前面的货车司机发现险情后随即报警求救。

漳浦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施救。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前面一辆货车横停在路中间,后面一辆厢式货车追撞在前面货车的腰部。此时,追撞的厢式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左腿被牢牢卡在座椅和方向盘之间而无法动弹,好在司机意识还清醒,暂无生命危险。

为尽快将被困驾驶员救出,消防指战员经观察后,首先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车门进行扩张,打开救援空间,同时一名消防员从副驾驶进入实施救援。营救期间,随着驾驶室车门被剪切,两边的消防指战员随即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钳等器材对驾驶座位进行破拆,并对被困司机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情绪。经过消防指战员15分钟的紧张有序的救援行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被成功破拆扩张,左小腿粉碎性骨折的被困司机成功获救,随后被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现场被追撞的货车司机介绍,事发时,他正在打转向拐弯到左方路口的过程中,想不到后面一辆同向行驶的厢式小货车一头撞在其车厢的腰部,估计是受到夜间雨天路滑的影响,刹车不住导致事故的发生。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当地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车辆行驶中,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做到文明驾驶、不疲劳驾驶,特别是下雨天气,更应减速慢行,确保平安出行。(郑达伟邱清津)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