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党组扩大会

zz.fjsen.com  2021-03-27 15:04: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26日上午,芗城法院再次召开教育整顿专题党组扩大会。党组书记、院长严春森主持会议。严春森院长就第一阶段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总结从三个方面通报了目前进展情况。

扎实理论基础,驻牢思想根基。召开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并通过一把手讲党课等活动开展,通过理论学习加强全体干警理论基础,确保全体干警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学习英模典型,强化引导作用。召开黄志丽同志英模事迹报告会、组织全院干警集体观看“时代楷模——漳州110”视频、开辟先模事迹展示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引导全体干警积极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

立足审判实践,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开门纳谏吸取广大基层代表意见,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工作着力点,创新便民利民的方式,诸如创建24小时快速执行机制等,做到工学结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严春森院长再次强调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如何做好队伍教育整顿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继续提升思想教育,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深远,全体干警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主动对标对表,做好查缺补漏。明确规定动作,实行台帐管理、动态更新,确保“方向不偏、事项不漏、步骤不乱、进度不慢”,按时按质完成规定动作。

三是要大力做好查纠整改,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发现问题依法依规查处,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工作。

会后,与会领导班子参加了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测试。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