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发挥典型领跑作用 大力选树先进典型

zz.fjsen.com  2021-03-29 10:59: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芗城法院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发挥“时代楷模”黄志丽同志“典型领跑”作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向先进学习、向英模看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创设典型培树成长树,展播优秀代表先进事迹,助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李巧青 芗城法院巷口法庭庭长、一级法官

该同志任职期间,带领庭室干警攻坚克难、突破创新,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审判工作的同时,为更好发挥法庭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她带头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党建+为民司法”特色品牌建设,激发支部战斗堡垒力量,探索亲和司法多元解纷新渠道。她带领法官团队将婚姻调解服务中心作为黄志丽法官工作室职能延伸的重要一环,发挥团队做妇女群众工作的经验优势,为群众提供婚姻危机干预、家庭矛盾调解、法律咨询指导等“一站式”离婚纠纷法律服务。通过有效整合司法资源,将调处矛盾窗口前移,拓宽诉非联动覆盖面,真正走入老百姓的身边,主动介入将矛盾化解在前端,有效维护了妇女群众合法权益,形成便民利民、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矛盾纠纷预调新格局。今年初,她所在团队被福建省妇联授予“2021年福建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卞国平 芗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一级法官

该同志是执行岗位的骨干力量, 14年办理各类案件4000余件,其中2020年办结1039件,执行指标位居全省法院同类人员的前列。他工作创新、勇于担当,2017年在全市首创“七天”工作组,集中制作文书、查控。2019年在全市率对执行案件进行繁简分流设立快速执行团队,大幅提高办案效率。2020年探索”全天候执行联动机制”,做到诉求一到,立即回应,线索一到,查控到位。省法院吴偕林院长作出重要批示:“芗城法院深化分段集约执行机制改革做法和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他还积极推动以党建带队建,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氛围,创设“共产党员流动红旗岗”,让每一名执行战线上的党员找准定位、挑起担子,让支部建在岗位上,让党旗飘在行动上。福建法治报、闽南日报、海峡都市报多次报道他的事迹。

李佐玉 芗城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立案信访组组长、一级法官

李佐玉同志长期扎根在立案窗口,情系百姓,用心擦亮法院的“第一窗口”,三年来审结各类案件670件,带领立案信访团队审查立案51955 件,认真接待每一次来访,多元解纷与繁简分流并重,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将大量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平息在矛盾恶化之前。敢担当,善创新,提出“准确、依法、及时立案就是立案窗口最大的便民利民措施”的思路,找准立案便民利民定位,最大限度地减少当事人的讼累,深受群众好评。落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司法便民理念,积极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在全省名列前茅,成效显著,为推进本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做出了贡献。疫情期间,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责,冲锋在前,实现了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与履责“不打烊”。(芗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