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税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让纳税人轻松便捷办税

zz.fjsen.com  2021-03-30 14:59: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纳税人办税变快了、方便了、简单了,纳税人有了更多的办税新体验。

日前,在芗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漳州一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的办税员林皎从在排号机上取号到办完涉税业务总共用了不到7分钟的时间。“无论是等候时间还是业务办理时间,比去年都缩短了不少。”林皎高兴地说。

据芗城区税务局一分局负责人李福平介绍,芗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是漳州市主城区办税服务厅之一。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纳税人数量急速增长。以前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少,大厅窗口办件最高的时候日均达到1600多件,随着非接触办税范围的拓展,大厅窗口办件数也直线下降,现在日均窗口办件数为320件左右。目前,受益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困扰纳税人已久的开票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

2021年1-2月,芗城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成效显著,一是网上申报,准期已申报笔数16.07万笔,网上申报15.04万笔,网上申报率98.35%,高于全市水平。二是涉税事项办理情况,共受理涉税事项9883户次,其中线上审核通过8202笔,网上户次占比82.99%,高于全市65.54%。三是发票领用共计9853户次,其中线上(自助)领用占比9704户次,线上领用户次占比98.49%,高于全省93.57%。四是专票代开代开共计2797份,其中网上代开2718份,网上代开占比97.18%,高于全省89.43%。(刘元宝)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