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分行与东山县政府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

zz.fjsen.com  2021-03-30 15:24: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5日,在阳春三月的海滨之城东山,农行漳州分行与东山县人民政府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东山县县长黄键鹏,农行漳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学文,漳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文泽,人行漳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吴晋勇,漳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方育民,东山县副县长林裕辉、党组成员朱叶顺,农行漳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林丽芳,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毅斌,东山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农行漳州分行相关部门及东山支行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东山县副县长林裕辉和农行漳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毅斌代表双方签订《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东山县人民政府与农行漳州分行将发挥各自资源及渠道优势,建立工作合作协调机制,共同建设“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东山县政府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依法在政策保障、政府性资金、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和重点建设项目协调等方面给予农行支持与协助,与农行东山县支行在资金融通、金融产品服务、新项目策划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农行漳州分行将东山县列为信贷支持重点县,在符合国家金融法律法规和农行信贷管理制度的前提下,支持东山县先进制造业、全域旅游示范区、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普惠金融等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同时利用自身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小微领域的产品和网点优势,优化流程、创新方式,优先为东山县提供包括贷款、债券承销、保险、融资租赁、国际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在未来三年,为东山县辖区内重点项目提供30-5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泛金融支持。同时,在符合国家利率政策和农行规章制度前提下执行优惠利率。

期间,东山县县长黄键鹏和农行漳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学文分别致辞。黄键鹏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农行漳州分行近年来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市农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担当,近三年在东山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7亿元,为东山县‘三农’注入新动能,助力东山县乡村焕发新活力”。方学文在致辞中表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发展阶段,农行漳州分行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发挥好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作用,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2021年全行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握发展新机遇,与东山县政府加强多方合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农行贡献。

近年来,农行漳州分行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涉农大行的引领带动作用,精准对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闽台融合等领域金融需求,为统筹推进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大行担当。至3月23日,该行涉农贷款余额251.94亿元,占全行贷款的54.42%,近三年来累计投放334亿元;惠农e贷余额45.75亿元,服务农户近4万户。东山县是漳州市乡村振兴“345”示范工程示范县,农行漳州分行将东山支行作为乡村振兴工作试点行,至3月23日,该行在东山的各项贷款余额25.9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16.15亿元,占比62.14%,惠农e贷余额3.8亿元。(简银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