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高速遇故障 执法人员紧急转移滞留乘客

zz.fjsen.com  2021-03-30 17:02: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9日上午9时15分,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华安中队接报警称,有一部客车在途经永漳高速B道115K+800(华安段)处发生故障,车上运载20多名乘客,滞留在现场,需要支援盘客。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9时25分执法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询问,该客车是从安徽接驳旅行团前来华安土楼所进行参观,途径此地时车辆突发故障,失去动力,驾驶员只好依靠惯性靠边停车,立即报警寻求支援,并让乘客坐在车上以免下车走动发生危险。

考虑到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行车速度快,且故障客车停在高速公路隧道入口前紧急停车带,执法人员当机立断,在做好安全布控的前提下,指挥车上乘客下车,转移至隧道口洞前区花圃,分6趟次,历时50分钟,顺利将车上28名乘客安全转移至华安土楼出口等待旅行团盘客车辆。随后,清障车辆到达,将故障客车拖离至土楼出口。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司乘朋友:车辆高速行驶发生故障无法行驶时,一定要在故障车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人员撤离至路侧护栏外,防止后方车辆因避让不及而产生二次事故。(李鹏跃 张宗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