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委政法委:接受红色洗礼 保持清廉之心

zz.fjsen.com  2021-03-30 20:1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19日,县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红三团展览馆、蔡新府第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教育。

在中国工农红军闽南独立第三团革命历史陈列馆,从中国工农红军闽南独立第三团成立到建立小苏区,再到闽南苏区保卫战、北上抗日,解说员细细讲解红三团的艰苦卓绝又光辉伟大的事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解,用心感受着那段光荣的革命历史,重温老一辈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高尚品格。

随后,大家又来到蔡新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幅幅御赐牌匾展现了先贤的勤勉勤政、清正廉洁,一个个故事无不体现先贤良好的家风。蔡世远、蔡新叔侄分别是乾隆和嘉庆父子两位皇帝的老师,被称为叔侄帝师、历史名臣。他们品德高尚,学问深醇,为师鞠躬尽瘁,为官清正爱民,古往今来颇受赞颂。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精神受到了洗礼,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学习漳浦先贤,清正廉洁,保持进取心、敬畏心、平常心。今后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漳浦、法治漳浦作出新的贡献。(林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