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叨夫人韦立一行重走红军路 再叙乌山情

zz.fjsen.com  2021-04-02 17:03: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日讯(通讯员 吴锡坤 郭扬)4月1日上午,卢叨同志的夫人、省总工会原主席韦立携儿子卢涟波一行再访乌山,重游乌山革命纪念馆、中共闽南地委机关旧址,深情瞻仰卢叨墓,并看望慰问革命“五老”人员。

巍峨乌山下,乌山革命纪念馆是广大党员干部追溯革命史、缅怀先烈情的第一站。今年来,这处党史教育学习红色阵地整修一新,功能布局更加完善,展陈馆藏更加丰富。

韦立一行走进展馆,看展品、听介绍,回顾乌山革命简史,追忆卢叨生平事迹,重温乌山革命精神。在实地感受到纪念馆的新变化后,韦立对市老促会、老区办长期以来对“闽南井冈山”品牌建设的重视表示感谢,对云霄县、乡两级在乌山革命纪念馆建设管理工作上的投入和成效给予肯定。她希望,云霄各级各有关部门能充分整合乌山红色教育资源,持续加大投入完善、更新展陈内容,进一步强化乌山革命纪念馆的宣传教育功能,组织做好讲解员培训、活动服务保障、展馆管理维护等工作,重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布展工作,让乌山红色“火种”世代相传,让乌山革命精神永绽光华。

随后,韦立一行登乌山、访旧址,重走乌山革命路。卢叨墓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表达哀思。一面石碑,两个时空,韦立在缅怀卢叨时说,今年注定不凡,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诞辰,中国人民战疫斗贫取得历史性胜利,全国各地乡村振兴绘美新图景。这些发展成果离不开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如今,乌山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乌山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史教育代代相传,一批批党员干部继往开来、勇担使命,为建设富美新漳州接续奋斗,这正是对卢叨等革命前辈最好的告慰。

漳州市领导李东河,云霄县领导王金狮、林仁振、郭明星、方成江、许师逊等一同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