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全力抓好清明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zz.fjsen.com  2021-04-02 17:07: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保障节假日期间辖区内的平安稳定,云霄县马铺乡坚持早动员、早部署,立足实际,多管齐下筑牢多道节日防线,全力抓好清明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织密“森林防火网”。近期全乡气候干燥,又逢上山祭祀人流逐渐增多,森林防火形势趋于严峻。为进一步防范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事故,4月1日上午,云霄县马铺乡召开清明节期间工作部署会,防范森林火险于未“燃”。会上,乡领导要求各村利用好“村村通”广播、宣传车、微信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积极引导村民绿色文明祭扫;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制,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全方位进行巡视巡查,严控火源进山入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及时掌握辖区的火情动态,确保“扑早、扑小、补了”,切实防范和控制火灾的发生,确保全乡清明节期间防火安全。

牵牢“安全生产线”。4月1日上午,马铺乡应急办联合市管所,派出所在全乡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促各个体经营户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检查组先后来到超市,香烛零售点等处进行安全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场所和翻阅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各个体经营户的安全和消防措施落实是否到位,以及各香烛销售点是否有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孔明灯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有关个体经营户限期整改。同时,工作人员向广大商家及群众分发了文明祭扫倡议书,积极宣传森林防火,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倡导移风易俗,文明平安过清明。

守好“疫情责任田”。清明节恰逢返乡小高峰,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铺乡提早谋划部署,要求各村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大力倡导网络“云祭扫”、鲜花祭扫、错峰祭扫,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并及时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苗接种,不断提升群众疫苗接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精准排查摸底接种人群,做到“应种尽种”,全面提高疫苗接种率和覆盖面,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方文清 罗煜尧 吴美丹)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