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卢叨同志生平事迹》访谈活动

zz.fjsen.com  2021-04-02 17:1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31日,云霄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卢叨生平事迹访谈活动,特别邀请卢叨同志的夫人、省总工会原主席韦立及儿子卢涟波,讲述革命前辈卢叨的生平事迹,重温往昔峥嵘岁月,弘扬乌山革命精神。

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出席访谈活动座谈会,并向卢叨夫人韦立介绍了当前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他说,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要求,云霄将学习乌山革命史作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堂课”,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尤其是“乌山革命史数字馆”这一线上学习平台,方便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可视可听学党史,成为云霄县创新学习方式、打造“身边课堂”的一大亮点。

在与市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代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专家代表的深入交谈中,韦立回忆起与丈夫卢叨工作生活的点滴故事,她如数家珍,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卢叨是她一生的挚爱,她一直敬爱卢叨,相信卢叨,卢叨与老区群众的感情非常深厚,常说革命老区群众来访一定要热情接待,家人也深受其影响教育,与老区群众建立起了亲密的联系,看到如今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深感欣慰。韦立说,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不能忘记,老区人民为革命作出的贡献也要时刻铭记在心,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方淑娟 汤金梅 朱乔柽)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