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6000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场景别开生面

zz.fjsen.com  2021-04-05 15: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龙文区消防救援大队借第二十六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契机,联合区教育部门在漳州实验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来自龙文区各中学、小学、幼儿园的校长、安全负责人以及漳州实验中学6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灭火逃生疏散演练,体验油盆灭火扑救等活动,通过场景模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中,消防员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向师生们讲解了有关火灾预防的基本措施,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随后,消防员组织学校师生开展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演练中,师生们有序疏散,秩序井然。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实践环节,消防员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教师和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真火,师生们踊跃参与。

通过开展别开生面的场景模拟教育培训,不仅使全体师生更好地了解、掌握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和消防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提高面对突发事件时的防护和自救能力,同时也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防范意识。(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王文丽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