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首个邮政快递业专项扶持政策

zz.fjsen.com  2021-04-06 09:40: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符合标准的村级网点每个给予0.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住宅小区智能信包箱建设方给予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补助;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给予快递车辆通行、停靠便利等。

近日,漳州市政府正式发布《关于印发漳州市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八条措施的通知》。据悉,这是漳州市首个邮政快递业专项扶持政策。

《八条措施》中提出,鼓励城镇新建(改扩建)的住宅小区、住宅建筑工程将智能信包箱取代传统信报箱,纳入建筑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并投入使用。已建成信报箱的住宅小区、住宅建筑工程,鼓励将传统信报箱升级为智能信包箱;支持将智能信包箱建设纳入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基础设施项目。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智能信包箱建设。对住宅小区开展信报箱智能化建设和改造升级的,给予投资建设方每组0.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补助,单个小区奖补资金最高不超过2万元。(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江子龙)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