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旧镇:治河双举措让“好事成双”

zz.fjsen.com  2021-04-06 09: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旧镇镇采取“双举措”:斩断两个源头、抓好两支队伍、规范两种“养殖”,落实落细河长制工作,既确保了水清、岸绿、景美,又提升了沿溪群众的幸福感,实现了“好事成双”的目标。近日,笔者跟随旧镇镇党委书记、河长张晓龙去巡河。

张晓龙河长巡河的首站来到郭厝村。沿着鹿溪走过去,张晓龙指着一片空地告诉笔者,郭厝村最有名的特产就是绿头鸭,而这片空地原本就是养殖绿头鸭的地方,现在全部规整到合作社去了,水质也因此改善了不少。

鹿溪在旧镇全长6.5公里,流经郭厝、甘林等8个村。旧镇镇除了整治流域边的畜禽养殖,还对淡水养殖进行规范。俗话说得好,“好事成双”,为了彻底改善水质,旧镇镇还建设了两个污水处理厂。

流经旧镇镇境内的另一条溪流就是浯江溪,境内全长7.9公里,流经东厝、寨内、潭仔头等8个村。此前,这里水葫芦恣意生长,乌压压的一片。为了确保河流畅通,旧镇镇成立打捞队伍,投入近20万元购买第三方服务,由专门的打捞队伍定期打捞水葫芦。

此外,旧镇镇还开展浯江溪河道整治,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潘妍 林志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