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开发区创建省级高新区顺利通过专家组论证

zz.fjsen.com  2021-04-06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科技厅牵头会同省发改委、工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商务厅等部门,组织专家组对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进行评审。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副市长李勇,区长石振棋出席会议。

论证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芗城区经济和科技发展及创建工作情况和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并通过实地查看、审阅资料等,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申报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周世举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新区建设与发展,高新区已成为支撑所在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金峰经济开发区要以此次通过评审为契机,紧紧围绕“高”和“新”,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发挥龙头带领作用,提升园区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快速发展;要铸强创新引擎,以政策为抓手,推动一批创新型企业加速成长为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要推动标椎化建设,按照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和行业建设标准规范,进一步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园区研发投入,建设公共研发检测平台等初创孵化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等;要打造绿色园区,深化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的示范创建,把金峰经济开发区打造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示范园区,实现绿色、低碳、循环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表示,将认真采纳建议、严格落实规划、加快建设发展,集中精力,集中资源,迅速将金峰开发区建设成一个集研发、孵化、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端园区。(叶珲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