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城管开启“护学”模式 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zz.fjsen.com  2021-04-06 12: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学期开学一段时间了,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芗城区城管局日前开启“护学”模式,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整治力度。

近日上午11:00左右,正值各大中小学放学高峰。笔者随着芗城区城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市区名流小学。在现场我们看到,学生们正陆续走出校园,大门外除了挤满接孩子的家长,还有不少小摊小贩。有卖糖葫芦的,有卖寿司的,有卖文具……大多数都是随地一摆,占据了往来的通道。

“我们跟你说,学校门口不能卖这个糖葫芦,你没有任何卫生许可是不行的。下次再这样,我就把你东西扣了。”执法人员表示,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周边车辆违停、小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比较突出。针对这一情况,他们对影响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

随后,笔者又先后来到了岳口小学和漳州实验小学腾飞校区门口,虽然已经过了接送高峰,但在校外等待的家长还有不少。

经过劝导,多数家长和摊贩都能自觉遵守,维护校园周边环境。据了解,自从开始“护学”行动,芗城区城管局共劝导校园周边店面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170余起,纠正、查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120余起。接下来,他们还将加强和学校合作,提升“校园+城管”双重护学作用。(游珊 蔡瑜 张溢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