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法院公开审理宣判13起涉“两卡”犯罪案件

zz.fjsen.com  2021-04-07 15:55: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法院集中公开审理宣判涉“两卡”犯罪案件13件18人。

“两卡”案件指的是非法买卖电话卡和银行卡,用于网络诈骗及其他相关违法犯罪活动,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这次公开审理审判,各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至二年十个月不等的刑罚,共并处罚金39万元,并依法追缴违法所得。在18名被告人中,年纪最小的仅19周岁,平均年龄不满26周岁,涉“两卡”犯罪低龄化趋势明显。

今年来,漳浦法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抓住涉“两卡”犯罪这个社会焦点,狠刹“两卡”犯罪势头。

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实施犯罪时,为隐匿犯罪行为,往往会向他人收买多张手机卡、银行卡用于拨打电话、收取诈骗款项等违法所得,给司法机关侦查取证带来很大的困难,同时让被害群众遭受的财产损失难以追回。因此,大家一定要牢牢看住自己的电话卡和银行卡,一时的贪念,可能会让自己遭受牢狱之灾。(陈凌娴 黄泽川)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