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多举措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zz.fjsen.com  2021-04-07 15:56: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清明将至,漳浦县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全县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年行动,针对自然保护区、风景区、墓地、军事、电力、通讯、易燃易爆等重点设施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做到“一险一档”,限期整改。

二是组织镇村干部、护林员在重点地段和进山路口设置检查点,严禁火源、烟花爆竹进山入林,并加大巡逻力度,发现森林火情第一时间报告,并防范森林火灾于未然。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林业、农业、民政、教育、文体旅等部门及乡镇政府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媒体、手机短信、宣传车、宣传横幅、宣传图册等多种媒介,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典型案例,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强化队伍建设,禁火令期间各乡镇组织专业扑火队伍集中待命,确保遇到火情第一时间开展扑救。

四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接到上级火情核实任务第一时间核实处置,并报告情况。(杨龙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