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林语堂逝世45周年:忆生平诵作品 感悟生活之道

zz.fjsen.com  2021-04-07 16:17: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1年3月26日是林语堂先生逝世45周年,为纪念这位从漳州走向世界的语言文学大师,近日,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漳州市作协、漳州市林语堂文化研究会、芗城区林语堂纪念馆等单位联合举办林语堂逝世45周年纪念活动,忆生平、诵作品、感悟生活之道,缅怀大师留下的文化财富和爱国爱乡情怀及精神。

活动在主题讲座中拉开序幕。讲座以“林语堂闲适的生活”为主题,从建筑空间、文学作品、艺术创作、生活安排、家人互动等多元维度,探究林语堂先生在其文章与居住空间中流露出的闲适本色,及其对现代文学的影响。

活动还通过“品味生活——林语堂作品朗诵会”,参观林语堂故居、纪念馆,游香蕉海园区,心得交流等,让现场人员走进林语堂先生的情感和精神世界,感受语堂先生的胸襟和雅趣,领悟生活之道。

林语堂先生是一位从漳州走向世界文坛的当代著名语言文学大师,他秉持“两脚踏东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的信念,创作了《吾国吾民》《京华烟云》《生活的艺术》等名著,热心向西方读者介绍中国文化,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使者,多次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并被列为全球二十世纪智慧人物之一。(范舒婷 陈少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