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

zz.fjsen.com  2021-04-07 16:18: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9日,芗城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在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开班。特邀漳州市副市长、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李勇和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再生院长为区司法局党员干部授课。

讲座中,副市长李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在课上详细阐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深刻探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大命题。从历史和现实维度,讲故事、举例子、引经据典,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重大理论问题。陈再生院长作题为《学党史 习国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专题课程。讲述党员干部要弄懂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语言平实、通俗易懂,为全区司法干部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司法实践提供了方向指引。

课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总结经验、比照现实,推动司法行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叶珲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