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龙江记忆馆将于5月1日开馆

zz.fjsen.com  2021-04-07 18:15: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制作4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陈群 文/图)文化遗存,见证了历史的变迁,成为联系古与今、老与少的“乡愁密码”。日前,位于漳州高新区“龙江岁月”的龙江记忆馆布置完毕,将于5月1日正式开放。

走进龙江记忆馆,一副恢弘壮观的浮雕墙映入眼帘,浮雕墙浓缩了展馆的四大板块,展示了水月亭、桥南人家等场景,小篆书写的“龙江岁月”唤起漳州人的时光记忆。

龙江记忆展示馆分为龙江鹭州、洲聚商贾、水月古事、光辉岁月四个版块,收集和整理了散落在桥南片区的历史文化遗存,展示了桥南片区历史脉络、人文风情、社会经济发展现状等。展馆内的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足以让人流连驻足,细细品味,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忆乡情的文化家园,为高新区发展提供了新的文化支撑。

漳州市政协文史研究员陈忠杰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展品,可以让人们从一个侧面领略南门溪、新桥头、水有亭灿烂辉煌的人文历史,重温那段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息息相关的海洋文化记忆。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解读“乡愁密码”,增强文化自信。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