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旧镇:推进乡村振兴 共促经济发展

zz.fjsen.com  2021-04-08 0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旧镇镇是漳浦县的荔枝主产区,由于近几年荔枝产值不高,不少村民放弃果园管理,有的甚至砍掉果树,十分可惜。日前,该镇镇村干部通过实地调研、参观走访,并在市、县农业部门的指导下,提出对部分荔枝品种进行改良的建议,得到果农们的赞同。

3月31日,笔者走进旧镇镇下示村看到,农技人员正在对当地荔枝树进行新品种的改良嫁接,使得这片几乎荒废、无人管理的荔枝园重新焕发生机,增加农民收入。据悉,这次嫁接的“井岗红糯”荔技品种,具有晚熟、无核的优点,深受消费者青睐。每棵嫁接成本20元左右,产量高、易管理、见效快。

发动社会力量,推进农业农村和文化振兴,是旧镇镇在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中要努力办好的大事。中国传统古村落后垅秀才村经过几年的整治提升,变化很大。但在调研中,“如何充分发挥中国传统古村落的品牌价值,让文化振兴助力乡村发展、增加群众收入”成为摆在镇村干部面前的课题。为推进“乡村旅游+项目”的发展,今年后垅村计划投入200万元,对部分建筑进行修缮,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农家乐等一批配套项目,切实推进文化振兴,助力乡村发展。(郑添益 王吉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