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人社局开展劳动保障用工检查

zz.fjsen.com  2021-04-08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了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法律法规情况的执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工程项目、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检查用人单位劳务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缴纳社会保险、休息休假等情况。

检查组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宣传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并要求用人单位依法用工、规范用工、诚信用工。同时,通过宣传标语、深入企业宣讲等形式向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宣传“工资不拖欠,维权要合法”的理念,引导劳动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善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权。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用人单位下达《劳动监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通过此次劳动保障用工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用工行为,有效预防和打击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行为,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朱伟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