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多措并举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

zz.fjsen.com  2021-04-08 09:39: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为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管理模式,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方便群众买药就医结算,漳州市医疗保障局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

一是建立常态化通报机制。根据医保电子凭证推广进度,市医保中心对各县(市、区)推广应用工作进度情况实行每月通报。并将医保电子凭证支持工作纳入2021年度的医保签约协议,并要求定点医疗机构在5月底前完成限期改造。二是完善应用场景强化服务。漳州市定点医疗机构his系统只要按市医保中心提供的接口规范进行相关改造,并配备扫码设备即可支持医保电子凭证在院内的结算使用。同时漳州市医保信息系统在省内率先全面实现脱离社保卡的电子凭证医保独立结算功能。三是深入基层强化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多频次开展宣传推广,主动对接当地教育部门、学校,共同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截至3月29日,漳州市已有93家医疗机构实现了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结算支持,今年来已累计扫码结算近6000次。全市定点药店均支持电子凭证扫码结算,当前扫码使用率已经超过26%。(闽南日报记者 许意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