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高水平蓝图 漳州市国土规划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1-04-08 10:11: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7日下午,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国土规划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精心绘就高水平蓝图,科学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刘远、陈汉夫、张祯锦、张琳光、张慧德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分别汇报了《漳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的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与会同志就规划方案修改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紧抓住漳州市行政区划调整获批、“大漳州”建设元年开启的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厦漳泉都市圈,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立足漳州市实际,明确目标定位,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要紧密结合漳州发展需要,聚焦“产、城、人”深度融合,抢抓未来10年窗口期,坚持不懈“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产业、人口集聚,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快打造“一核、两湾、三片、四极”,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要认真对接上位规划,进一步改进优化规划方案,不断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权威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规划蓝图符合漳州市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