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驻工行 漳州工行青年在行动

zz.fjsen.com  2021-04-08 1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春风暖人心。三月以来,漳州分行团委、各团支部深入开展“雷锋精神驻工行,志愿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当代工行青年的新气象、新作为,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23日晚漳州分行团委、工会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诵读经典传书香——献礼建党100周年”诵读比赛,激发我行青年员工“爱党、爱国、爱行”的信念和立足岗位建新功的热情。

3月13日下午,漳州分行团委联合工会开展“文明先‘锋’在行动·工行青年环保行”环保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来自分行本部和各支行30多名青年员工组成三支环保小分队,分头行动深入漳州南湖生态园的各个分区清除垃圾、杂草。志愿者服装上的“志愿红”成为了公园内最靓丽的色彩。

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围坐在一起学习《雷锋的精神》,互励共勉为志愿服务工作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并身体力行带动身边更多的员工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漳州分行各团支部以“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组织青年员工赴社区、赴企业、赴乡镇开展志愿公益宣教活动,努力提升乡镇、老年、商户等重点人群的金融素养,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漳州迎宾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参与融信社区举办“邻距离送健康·弘扬爱心慈善”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工作者一同开展旧衣回收、垃圾分类、敬老爱老等社区志愿公益活动。龙文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对社区街道进行清扫,纠正车辆乱停乱放情况,营造清洁有序的社区环境,让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三月是“学雷锋月”,平和支行、华安支行、东山支行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上门慰问挂钩贫困户。虽然贫困户均已于去年如期脱贫,但青年志愿者“脱贫不脱帮”,为贫困户继续送去关怀和温暖,与贫困户共同探讨脱贫方法,展望越来越好新生活。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漳州分行团委积极落实“学雷锋活动集中宣传月”活动安排,结合自身行业特色和服务对象需求而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带动全行干部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更深入更广泛地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热心社会公益等时政热点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和金融业的改革发展贡献工行青年的力量。(邱丽红 魏志鸿)

2021年2月1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