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发挥头雁效应,搭起司法为民“连心桥”

zz.fjsen.com  2021-04-08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系列活动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行动,芗城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行动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

芗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严春森与当事人交流

4月7日上午,陈某、黄某某两位当事人因多年借款未讨回而烦心,再次来访。这两位当事人已年近七旬,因多年积蓄被借,忧心成疾,情绪激动。经办法官及时将情况向院领导汇报。芗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严春森了解情况后,接待了他们。

在接待中,严春森院长认真听取了两位老人家的诉求及相关意见,为其仔细梳理了案件脉络,并就本案的一些法律问题向他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经过交流沟通,两位老人家情绪渐渐缓和,心平气和地接受了严春森院长的建议,严院长表示“你们的事我们会竭尽所能,但在债权主张的过程中,要保持一个较良好的心态,身体健康才是最好的财富”,两个老人家表示院长非常接地气,非常贴心暖心,并对芗城法院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的工作表示赞许。

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系列活动启动以来,芗城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由院领导牵头,率领干警下沉一线,积极为民解忧,展现整改实效。

在严春森院长办公室门口,就挂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流动红旗榜,这是芗城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后,特别为此项活动而设立的,也是严春森院长特别关注的。

“这块流动红旗榜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得好不好,落实的到不到位的直观体现。我们通过‘流动红旗’,以可视化管理手段挖掘先进、带动后进、强化院领导的管理意识和干警的整改自觉。”严春森院长说道。

严春森院长表示,芗城法院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系列活动全流程,进一步发动干警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帮扶村、基层群众,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芗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