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在全省率先组建“老兵宣讲团”

zz.fjsen.com  2021-04-09 11:29: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戴伟国 王张巍)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传承革命传统基因。4月8日上午,全省首支“老兵宣讲团”在漳州市诏安县组建,来自诏安县15个乡镇10名优秀退役军人受聘担任首批宣讲团成员,最年长的宣讲员79岁,最年轻的宣讲员24岁。

“老兵宣讲团“成员中,既有抗美援越的“五好战士”、见义勇为的救火英雄、参与国际救援的二等功臣,也有带领乡村振兴的兵支书……他们中有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宣讲员、先进典型宣讲员、兵支书宣讲员,也有专业领域宣讲员等。他们将深入军营、学校、机关和村、社区,开展新兵入伍前爱国爱党爱军教育,老兵退役后适应社会和创业就业培训、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等。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社会引领作用,扎实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打造成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红色宣讲队伍。诏安县围绕“四个一”,即保持一个初心、组建一支队伍、讲好一段历史、坚定一个信仰,在充分挖掘全县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组建“老兵宣讲团”。首批宣讲团成员董崇乐说:“宣讲成员有着不同的从军经历,在党的培养下茁壮成长。他们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群众爱国情怀,传递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诏安县将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对宣讲团成员进行短期培训,并将组织投票选举确定宣讲团团长,负责日常宣讲活动的组织协调。

成立仪式上,诏安县委退役军人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叶芳向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