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核电司领导到云霄开展调研

zz.fjsen.com  2021-04-09 16:05: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7日,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带队到云霄县调研,强调要抓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机遇窗口,安全高质量地全力推进漳州核电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早日实现“龙腾云霄”。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中核集团经营管理部副主任宋代勇,漳州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才,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丰伟等参加调研。

漳州能源承载着“华龙腾飞、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领跑全球”的国家战略使命。在“碳中和”的背景下,漳州能源全力推进“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秦志军一行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形式,实地了解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情况。调研中,秦志军对漳州核电当前各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核蓄一体化”开发运营这一创新模式表示赞赏。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秦志军指出,要坚持系统性思维、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做好科学管理,推进自主创新,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把漳州核电建设成为“国之华龙、兼容并蓄、处处风光、无限生态”的中国特大型清洁能源基地。

秦志军要求,各参建单位要突出安全发展、创新发展、持续稳定发展以及协调平衡发展,主动适应我国当前多元清洁能源结构体系。继续做好安全管理、技术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工作,全面提高施工工效,提高施工的质量水平和管理水平,奋力将漳州核电打造成走在世界前沿的核电工程新标杆。

秦志军强调,国家能源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漳州核电发展。希望漳州核电要抓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机遇窗口,珍惜当前核电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安全高质量地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努力营造“核电+”的和谐氛围,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尤其是广大“漳核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为国报效的精神,为漳州核动力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王金狮表示,云霄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优先”战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建设布局,按照“能源新城、文化强县、生态福地”发展定位和“一核两翼三片”区域发展新格局,一如既往地支持核电项目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爱拼敢赢” 、着力打造“能源新城”的云霄大地,全县上下全力支持、全力服务、全力保障、密切配合,以饱蘸激情之笔,浓墨重彩地描绘“华龙”腾飞,直上“云霄”的绚丽画卷。(吴锡坤 徐荫圈 郭扬)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