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监狱邀请谷文昌之子谷豫东讲述“家风故事”

zz.fjsen.com  2021-04-09 1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树明 康志强)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优良家规家训,引导党员民警崇廉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日前,漳州监狱一监区党支部邀请原福建省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之子谷豫东前来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

活动中,谷豫东倾情讲述亲身经历的平凡而真实的家庭故事,特别是他那些朴实的语言,比如“路只有自己走,才会越走越宽”“领导干部家属不能搞特殊化”“踏实做人、干净做事、不追逐名利、不享受特权”等等,让在场的人员不由得热血沸腾、备受鼓舞。

据了解,谷文昌书记对待自己的五个子女,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没有给予任何特殊照顾,有的即使是政策上允许的事情,他往往也不会为子女们去“争取”,看似“不近人情”的背后,却恰恰是“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为官为人缩影,这更是成了谷家人代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讲“家风故事”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基层为课堂、以人民为导师,在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不断补齐弱项短板,增强能力素质。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