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高速上两货车追尾 一司机被困

zz.fjsen.com  2021-04-12 17:56: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救援现场

东南网漳州4月12日讯(通讯员 江榕超 郑伟帅 文/图)4月11日凌晨0时29分,云霄县往广东方向的高速路上发生车辆追尾事故,一司机被困,好在消防赶到将人及时救出。

接到报警后,漳州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辖区云霄大队常山站立即出动一车七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途中指挥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现场为货车追尾,一名司机被牢牢卡在驾驶室内,被困人员目前意识较为清醒,高速交警已到达现场;指挥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高速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并对被困者进行安抚,防止被困者情绪激动造成体力流失。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开展侦查,发现追尾车辆车头严重变形,被困人员下半身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未发现大出血的痕迹,但被困人员意识在逐渐模糊,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被困者实施救援,二组与被困人员进行不间断沟通安抚,让其保持意识清醒。在将车门扩张一部分后,发现被困人员一条腿上有道深可见骨的伤口,另一条腿则骨折变形,被卡在方向盘下面无法抽出,消防救援人员继续对驾驶室进行破拆以求尽快将人员救出。

当地医疗人员赶到现场,此时被困人员已经将近昏迷,医护人员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急救措施。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被指战员成功救出,并交由医护人员进行急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