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法双释 长泰法院调解一起离婚案件

zz.fjsen.com  2021-04-12 18:09: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宏杰)“在家时都没提离婚,怎么直接起诉到法院来了?”日前,长泰法院受理了一起离婚案件,王某以性格不合为由将戴某诉至法院。为尽快化解纠纷,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综合庭经办法官第一时间便与戴某取得联系,通过耐心倾听深入了解案情,并及时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  

由于双方离婚意愿均较为坚决,但是对婚姻存续期间的财产分割、子女抚养争议较大,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困境。经办法官情法并用 ,灵活采取“背对背”“面对面”等方式调解。一方面阐明法理,针对双方争议较大的财产分割问题,通过列表画图等当事人易于理解的方式,梳理财产债务关系;另一方面动之以情,经办人员从最大化利于被抚养人的角度出发,说明抚养利害关系,提出补偿方案,并给予适当“考虑期”。经过多次调解,双方最终就婚姻状况、孩子抚养、财产债务分割达成一致意见,仅用时15天就圆满化解纠纷。 

“案结事了人和”是法院审判工作追求的最佳社会效果,长泰法院将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工作相结合,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群众呼声,为构建高质量法治长泰、平安长泰、富美长泰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