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第二届茶叶加工技能竞赛开赛

zz.fjsen.com  2021-04-13 10:45: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比赛现场

东南网漳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郭扬 文/图)4月12日下午,云霄县第二届茶叶加工技能竞赛在和平乡泮坑共享茶厂鸣锣开赛。

据介绍,本次赛事由云霄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县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县茶叶科学研究所承办。赛程为期2天,全县12名茶叶加工从业者同台竞技,制作的茶叶成品将经评审组观形、闻香、品味、察色筛选后,角逐出一二三等奖。这场茶香四溢的专项技能赛为全县广大茶业从业人员提供了学技术、比技能、钻业务的平台,对展示县域茶叶品牌和茶企风采、提升茶产品质量、推动茶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茶叶加工技能赛事火热,这是云霄县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工作之一。近年来,云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在鼓励茶企出省出国参展、组织茶叶职业技能培训、打造共享茶厂带富乡邻的基础上,常态化举办茶王赛、技能大赛、民间斗茶赛等活动。如今,这些茶业竞技交流赛事在全县蔚然成风,有助于激发茶农提高制茶技艺、扩大生产规模的积极性,全面擦亮“云霄黄观音”县域公共茶叶品牌,抱团激活茶叶经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