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篮绳索打结无法升降 漳州两工人被困空中

zz.fjsen.com  2021-04-14 10:55: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正在救被困人员

东南网漳州4月14日(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何腾飞 郑伟帅 文/图)外墙吊篮绳索打结无法升降,2名施工工人被困在14楼的外墙吊篮中。4月13日下午17时18分左右,这一幕就发生在漳州龙海市石码镇一处新建楼房。

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龙海大队出动救援力量赶往现场进行营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施工吊篮卡于最靠近江边的楼房外墙14层位置,该位置离最近窗台约10米距离。由于在建工地地面松软无硬化,无法使用消防云梯车进行救援,此时吊篮在大风中摇晃,随时有掉落的危险。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布置救援方案,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携带安全绳、救生吊带、安全挂钩等救援工具登上16层位置进行施救。在搭建好救援绳索后,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对吊篮进行固定,防止持续摇晃,同时指导被困工人穿戴好防护设备,利用安全挂钩连接主绳,双脚勾住主绳,并且面部向上,手部辅助平衡。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合力拉升被困工人安全腰带上的牵引绳,小心翼翼地从吊篮位置往上进行牵拉。

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2名工人被成功转移至安全楼层。

据悉 ,被困工人在作业时,下部钢丝绳被大风刮乱,捆扎成一团,无法升降。此时江风较大,吊篮晃动剧烈,被困工人一边用手抓紧吊篮,一边报警救助。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