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实行反常规执法 夜擒6辆“超限巨无霸”

zz.fjsen.com  2021-04-14 16:01: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根据群众举报,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摸排掌握货车超限运输行驶轨迹、运行规律及特点,以319国道、318省道及县道马山线等路段为重点管控区域,强化夜间执法,加强对过往货运车辆的执法检查。

4月12日,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执法人员前往319国道靖城路段,另一路执法人员顺着县道马山线一路巡查。21时许,一辆满载砂包土的重型货车“喘着粗气”在319国道靖城路段由东向西行驶,被正在巡查的执法人员发现,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检查。经过磅检测,该车核载31吨,实载90.84吨,超限率达100%以上。随后,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驾驶员将超限超载砂包土进行卸载处理,并暂扣该车。

随后,在县道马山线与319国道交汇处巡查的另一组执法人员也发现一队由10多辆货车组成的车队正在从319国道马山往靖城方向行驶,根据经验,执法人员判断在这些车辆当中极有可能存在涉嫌超限运输。为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当即通知在靖城的另一组执法人员设卡将该车队拦下,自己则一路尾随其后。经拦截检查,共有3辆涉嫌非法改装,2辆涉嫌超限运输,且超限率均达100%以上。执法人员依法将上述车辆予以暂扣,并责令当事人将超限的货物进行卸载分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实行错时执法,执法人员利用早上和夜间休息时间,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实行反常规执法,有力地打击辖区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陈海林)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