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芗城区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成立

zz.fjsen.com  2021-04-14 1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深化芗台各领域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芗城法院与芗城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联合成立了“漳州市芗城区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民一庭一级法官林莉和陈学榕为该法官工作室的驻点法官。 

4月8日,民一庭庭长林宝平带领驻点法官们与芗城区委台港澳办主任薛志扬、副主任陈清滢就如何进一步“深化芗台融合行动”进行座谈。林庭长表示,成立台胞权益保障工作室,是延伸保障台胞权益的又一创新举措,民一庭干警将继续为台商同胞们维护合法权益提供司法保障,为促进芗台融合发展保驾护航。薛主任表示,做好台胞权益保障工作,对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化芗台各领域融合发展、助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漳州市芗城区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主要负责涉台法律业务工作,定期驻点办公,为台商同胞们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发放诉讼指南、涉台法律法规及案例汇编等服务。

通过台胞陪审员、调解员、台企联络员“三员联动”调解、特邀调解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涉台民商事案件和纠纷的化解力度,同时对涉台案件反映出的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定期开展涉台维权典型案件评析及“送法入台企”等活动。

目前,法官工作室的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芗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