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聘任“超级联系人” 助力经济发展

zz.fjsen.com  2021-04-15 17:56: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大开放、大漳州、大工业”创业招商大会期间,龙文区同步举行聘任粤港澳大湾区超级联系人仪式。作为深圳跨境电商领域的创新标杆企业,前海电商(深圳)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e码头)的创始人、董事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副主席沈琦雅有了个新“身份”,被聘任为“龙文区粤港澳大湾区超级联系人”。

作为“超级联系人”,沈琦雅坦言“身上责任不轻”。一方面,身为漳州人的他,要发挥对外联络广泛的优势,把龙文乃至漳州“推出去”,对外宣传漳州、龙文的发展环境、招商项目和投资政策,推介优势产业,对接投资意向企业。沈琦雅认为,过去的漳州在“大开放”中收获了一份奇迹,当前的漳州在“大工业”中走向新的繁荣,未来的“大漳州”令人期待。“今天的大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一城四区’‘一核、两湾、三片、四极’‘三大三新’产业纷纷登台亮相,让人既印象深刻,又让人对漳州、对龙文满怀信心。”

另一方面,沈琦雅也将借助超级联络人的商界资源及人脉关系,拓展招商资源网络,搭建信息资讯平台,让更多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产业“落进来”,为龙文乃至漳州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今年,龙文区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大漳州”建设元年的重大机遇期,近期,龙文正式启动深入实施产城人融合“八大提升工程”,全力做大做强城市内核。“内核要硬,项目是支撑,招商引资是基础。”区委主要领导表示。为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推进“以商招商”,助力经济发展,龙文区聘任“超级联系人”,搭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招商引资平台。

“龙文区党委、政府有开放的视野和思维,善于学习,主动拥抱创新,‘超级联系人’的出现,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下一阶段,我们要帮助龙文区进一步引进和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沈琦雅进一步说,当前的漳州是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而e码头推出的“保税+新零售”、“一店三态”、“厂到店”等众多措施可属于全国首创,为中国跨境进口电商行业发展提供了诸多创新经验。“这完全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开放、便利、创新,这些应该是漳州未来最大的特点,我们希望在漳州有更多的创新。”(黄丹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