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 “三位一体”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zz.fjsen.com  2021-04-15 09:54: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直接关系着党的形象,关系整个换届工作的成效。今年以来,福建省漳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通过严明纪律要求,完善监督载体,突出问责查处,“三位一体”强化换届风气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做到“四个一”,严明换届期间纪律要求。即:开展一轮学习教育。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各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系统性换届纪律专题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一轮谈心教育。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市纪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县(市、区)、开发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县级纪委主要负责人逐级与重点岗位干部和人员进行专题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开展一轮宣传教育。充分运用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等平台,深入宣传“十严禁、十个一律”要求,提高换届纪律知晓率,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开展一轮警示教育。注重利用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自觉遵规守纪。

完善监督载体,强化纪律监督。市纪委监委围绕换届政策、选拔任用程序、“凡提四必”、廉政意见“双签字”、任前事项报告、全程纪实等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运用纪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12388”等,设立换届纪律监督专线,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同时,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原则,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职责,切实把好候选人、代表、委员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

“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从实加强政治监督,以铁的纪律和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章纪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