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行动

zz.fjsen.com  2021-04-15 11:45: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云霄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行动,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聚集重点领域和重点品种,通过线上巡查和线下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共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店37家,其中对云霄县4家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查,有效规范农资市场,为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起好步、开好局创造良好的基础。

每到一家农资店,执法人员及时向经营者发放《致全县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致“广大农药经营者和使用者”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宣传讲解禁止使用的46种农药、限制使用的20种农药和正确履行农药包装废弃物义务等,同农药经营者签订“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承诺书”;并向广大农药使用者发出11200多条宣传短信,帮助农民树立正确的农资消费观念,提升广大群众正确购买使用农药、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的法律意识。

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结合线上巡查的结果及时对经营者的购销台账进行重点检查,对台账建立不及时、不完整的责令其及时进行整改,共发放整改通知书3份;同时还重点检查了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许可证,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药品和标签标识不规范药品等行为,提升农资监管信息平台应用水平,规范农资经营者的经营行为。

下阶段,云霄县农业农村局将坚持定期执法抽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常抓不懈,持续保持农资打假的高压态势,确保让农民朋友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陈金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