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2000余名师生参加消防疏散演练 齐学“逃生术”

zz.fjsen.com  2021-04-15 15:5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课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郑伟帅 王思文 文/图)4月13日下午,漳州市教育局联合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暨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20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

培训中,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结合PPT演示,从消防安全常识、初期火灾的处置以及火场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等几个方面,为在场师生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并结合辖区典型火灾案例及实战经验,深入浅出对校园消防安全和火灾逃生技巧作了生动的讲解。

随后,现场假设漳州卫生职业学院9号楼学生公寓一宿舍,学生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导致起火。学生公寓楼管员立即通知学院微型消防站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拨打119报警,同时引导疏散在宿舍的学生。

体验灭火器灭火

接到报警后,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辖区芗城大队出动3辆消防车18名指战员到场扑救。消防指战员到场后立即开展火情侦察并搜索现场,在发现3名被困学生后,迅速利用云梯车和担架进行营救,5分钟后3名被困学生被成功解救。同时消防车利用车载水炮堵截火势,阻止蔓延,两把水枪从两侧进入室内迅速将明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进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还组织参演人员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油盆火,提升高校师生员工的防御火灾综合能力,从而做到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会扑救初期火灾、懂得逃生自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