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在“学” 落脚于“干”——芗城区新桥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zz.fjsen.com  2021-04-15 19:0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新桥街道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探索构建贯通融合、知行合一的“3个4”学习教育工作体系,着力引导全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加快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特别是近期,“新桥街道党史专题学习班”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开设课堂“学党史”

4月起,街道开设机关支部“四味课堂”读书班,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突出正味,创建“一周三堂”模式,固定座位和时间,规范考勤和纪律,保证活动不打折、不走样,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尊崇原味,建立“导读员”轮值制度,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自选篇目,带领支部党员原汁原味学、带着感情学,在更深层次上感悟思想、把握历史规律。追求鲜味,结合“三再”活动,穿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史紧密结合、融会贯通,更好地学史明理、以史资政。增强趣味,坚持“大历史”和“地方史”、“大主线”和“小故事”相结合,整理“读书电子口袋”,精心安排视频短片、诵读经典等环节,推动让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激发党员学习热情。

现场研学“悟思想”

4月9日上午,街道党史专题学习班赴龙岩古田进行现场研学、强化党性教育,切身感悟古田会议精神。情景式教学,学员们通过参观古田会址、主席园、纪念馆及红军小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开展了一次可感可触的寻根之旅、补钙之行。互动式交流,学习班建立临时党支部,把“研学会”开到现场,党工委书记上专题党课,3名班子成员作研讨发言,在思想的相互激荡碰撞中,形成了一批切合实际、切中要害的举措。沉浸式体验,活动还安排了宣誓台宣誓、主席园献花等仪式,以及体验红军餐等活动,让学员们进一步净化心灵,洗礼思想。

image.png

为民服务“办实事”

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为民初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深化运用“343”工作机制,更好满足群众新需要。打造城市“微管家”,以计生小组长为班底,充分吸纳居民代表、热心业主,试点组建130人的小区网格员队伍,实现对“两员”队伍的有力延伸。组建以来,摸排化解矛盾纠纷110余起。疏通群众痛难点,梳理汇总上半年各社区污水管道改造、地面漏电、业主维权等22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并制定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力促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发动党员志愿者,成立由街道干部、社区主干组成的党员志愿者队伍,结合城市管理“六大专项行动”,集中上街开展“扫干净”“摆整齐”义工志愿服务,重点清理人行道、绿化带垃圾,宣传“门前三包”、垃圾分类。

贯穿“三再”“开新局”

紧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主动融入全区“一二三四五”工作格局,起而行之,知行合一,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健全调查研究机制,坚持“开门抓教育”,街道班子成员围绕区委“六个突出”,深入实际,解剖麻雀,提交调研报告初稿14份,努力为全街道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健全清单推进机制,全局性谋划党建引领提升、产业发展壮大、项目建设攻坚、加快城市建设、加强民生保障等“1+7”项行动,清单列出43项子任务,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有着落、时时有回音。健全协调调度机制,紧盯“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健全完善常态化调度机制和超常规协调机制,扎实推进6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扫清下沙温泉广场、丹霞路配套用地B地块征迁等遗留问题。(陈志福 彭惠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