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

zz.fjsen.com  2021-04-15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浦县水利局多举措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周密部署营造声势。紧紧围绕“珍惜水、爱护水”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宣传主题,结合“十六字”治水方针,制定“水周”宣传活动方案,加大宣传经费投入,制作特色宣传手册8000册、中性笔2000支、节水宣传文件袋2000个以及笔袋、铅笔、橡皮擦各500件,在全县掀起关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强劲宣传声势。

利用载体宣传引导。利用新闻媒体广泛进行宣传活动。3月22日向全县人民发送宣传短信20万次;3月22日至28日在县有线电视台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标语,漳浦电视台对宣传活动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增强全社会的节水意识和水法知识,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强了宣传效果。

围绕主题开展宣传。围绕水资源、水土保持、防台抗旱、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等主题开展水利普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六进”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倡议节水护水、分发宣传物品,联合县法院、检察院、建设局、中国银行、水务发展公司、绥安镇北街社区和大埔村、实验小学进行宣传,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宣传活动成效显著。以多种宣传形式为载体,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形成宣传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全民水法意识,持续增强节水意识,充分认识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的重要性,为加强水资源管理和建设节水型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超越开好局、起好步。(李燕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