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漳检查中医药法实施情况

zz.fjsen.com  2021-04-16 09:40: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漳开展中医药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片仔癀药业公司、片仔癀博物馆等地,听取漳州市贯彻实施中医药法情况汇报,考察片仔癀外包自动化生产线、科技创新、质量管理等情况,了解片仔癀历史文化传承、产品技术研发及市场开拓情况。

张春贤充分肯定了漳州市在贯彻实施中医药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中医药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全力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立足中医药理论传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因地制宜健全完善符合漳州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管理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落实中医药法的相关规定,逐步完善中医药配套政策,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一璀、杜玉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古小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马旭,全国人大代表庞国明、陆銮眉等参加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检查。市领导邵玉龙、陈汉夫、李珊珊、谢毅泰陪同检查。(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